分类:整数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整数,指的是,在数轴上以零点出发(分别从零点的左边和右边出发),不断以1为间隔,一格一格不断画下去的所有的点对应的数[1]

如果你想用一个符号来表示所有的整数,可以记作"[math]\displaystyle{ Z }[/math]"。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在没有认识负数之前,我们认为自然数和整数是相同的。

整数,其实是自然数的扩展,历史上人们是先发现了自然数,而后在负数出现以后,于是把自然数和负的自然数扩展成为了整数,于是有了正整数负整数

所以,其实整数就是自然数的扩展,所以根据自然数的定义,我们容易知道,任意两个相邻整数的间隔也是1。

有了数集的概念以后,我鼓励你以数集的眼光来整体的看待数,于是你知道整数就是等式在负数概念的影响下的扩展数集。于是正整数就变成了就是除去零后的所有自然数的集合;负整数就是所有正整数在数轴上关于零对称的所有的数的集合。

无穷的整数

整数是无穷的,也就是说,你找不出最大和最小的整数。

举个例子,你可以说出你想到的最大的整数,我可以说心里想的整数是你的整数上再加1,于是我的整数就比你想到的最大的整数还要大了。于是我们永远都找不到最大和最小的整数,于是整数是无穷的。

同样的思想,我们可以推广到任何数集(数的集合)。

  1. 吴金闪,《小数数学这样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 http://www.systemsci.org/jinshanw/books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6个子分类,共有6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