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平方差公式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平方差公式,指的是,形如[math]\displaystyle{ a^{2}-b^{2} = (a+b)(a-b) }[/math]的公式。

平方差公式的证明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一层知识,即事实性程序性知识。

辅助理解的解释

这里,大正方形的边长是[math]\displaystyle{ a }[/math],中间白色部分的小正方形的边长是[math]\displaystyle{ b }[/math],于是我们根据正方形面积有大正方形面积是[math]\displaystyle{ a^2 }[/math],小正方形面积是[math]\displaystyle{ b^2 }[/math]。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大正方形的面积减去小正方形的面积后,就是灰色部分的面积。

而此时,我们可以把其中一部分的灰色面积割补到另一边的灰色面积上,于是我们很容易就可以看到灰色部分的面积就是[math]\displaystyle{ (a+b) \times (a-b) }[/math]

然后你就可以写下平方差公式的同样表达:[math]\displaystyle{ a^{2}-b^{2} = (a+b)(a-b) }[/math]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