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幂运算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幂运算,指的是,重复的乘法,也就是相同的几个数相乘的运算。可以这么说,幂运算是乘法的简写运算。

如果你已经学会了代数,那么,[math]\displaystyle{ a }[/math][math]\displaystyle{ b }[/math]连续相乘,可以被表示为[math]\displaystyle{ a^b }[/math]

这里的[math]\displaystyle{ a }[/math]称之为底数,表示连续相乘的数是什么;[math]\displaystyle{ b }[/math]称之为指数,表示着有多少个重复数字相乘。整个运算称为幂运算。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当然,如果你仅仅只是在使用它的计算操作,那么它就是第一层知识,即程序性知识。

辅助理解的解释

特别的是,当幂运算的指数是2的时候,这样的幂运算又被称之为平方运算;当幂运算的指数是3的时候,这样的幂运算又被称之为立方运算。所以说,幂运算是平方和立方更一般的情况,也就是说,平方和立方是幂运算的特殊情况。

除了平方和立方外,更一般的情况,例如4个2相乘,就可以表示为[math]\displaystyle{ 2^4 }[/math]。右上角的数字4称为指数,表示着有多少个重复数字相乘;下面的数字2被称为底数,表示连续相乘的数是什么。整个运算称为幂运算。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3个子分类,共有3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