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扇形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扇形,指的是,就是在上,把圆弧的两个端点和圆心连接起来后构成的图形,也就是由两条从圆心出发的射线和它们所夹的圆弧所围成的图形。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一个完整的披萨,每一份小块的披萨都是一个扇形。在切一个圆饼时,由两刀切口和饼的圆弧边组成的小块就是一个扇形。

扇形,因为是圆弧端点和圆心的连线构成的图形,所以决定扇形的因素其实就是哪些决定圆弧的因素,也就是圆弧对应的圆心角和圆的半径。

这里,我们把扇形直接联系到了圆弧的概念上,理解了圆弧,自然就理解了扇形。

扇形面积的计算

类似于从圆的周长计算弧长,我们可以从圆的面积来计算扇形的面积,同样也是用到圆心角占整个周角的多少。这里,我们就直接给出公式了,但是你应该很容易理解:

[math]\displaystyle{ 扇形面积 = 圆的面积 \times \frac{圆心角}{圆周角} }[/math]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