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定义域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定义域,指的是,一个函数所能接受的自变量的取值范围。简单来说,这个这个函数的输入的取值范围。也就是所有的对于这个函数有意义的变量的集合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举个例子,对于函数[math]\displaystyle{ F(x) }[/math]来说,所有对于这个函数来说,[math]\displaystyle{ x }[/math]能够取到的值的集合,就是这个函数的定义域。

再举一个例子,我们来看函数 [math]\displaystyle{ f(x)=\frac{1}{x} }[/math] 。这个函数不能对 [math]\displaystyle{ x=0 }[/math] 进行计算, 因为分数的分母不能取值为0。因此,这个函数的定义域是所有实数,除了 0 。用数学符号表示, 可以写作 [math]\displaystyle{ x \in R, x \neq 0 }[/math]

定义域是一个函数的根本,决定了这个函数的映射的原空间,没有了定义域,函数也就失去了意义,因为映射就无法发生。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