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内角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内角,指的是,多边形内部的。图中,由于[math]\displaystyle{ \angle ACB }[/math]位于三角形内部,于是我们说[math]\displaystyle{ \angle ACB }[/math]是三角形的内角。

红色角ACB的是内角

(图片来源于《小学数学这样学》[1])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你可以这样来看,你找到一个多边形,例如一个三角形,你把手指放在三角形里面,然后向着一个角移动,在不触碰到三角形的边的情况下,你所能靠近的角都是三角形的内角,因为它都是在三角形内部,例如图中,红色的角就是三角形的一个内角,即[math]\displaystyle{ \angle ACB }[/math]。内角和外角是相互对应着的,你也可以和外角一起来学习,减少你的记忆负担。

特别的,结合内角和外角的定义,你会发现,按照平角的定义,外角和相邻的内角之和是[math]\displaystyle{ 180^{\circ} }[/math]

  1. 吴金闪,《小数数学这样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 http://www.systemsci.org/jinshanw/books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2个子分类,共有2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