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结合律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结合律,指的是,在给定的运算或者操作中,即便进行不同对象的组合从而优先进行操作,也不会影响最后的结果。

如果我们定义一个运算"[math]\displaystyle{ \circ }[/math]",对于一个集合[math]\displaystyle{ L }[/math]中的任意元素A、B、C,我们有 [math]\displaystyle{ (A\circ B) \circ C= A \circ (B \circ C) =A\circ B \circ C }[/math],我们就说,运算[math]\displaystyle{ \circ }[/math][math]\displaystyle{ L }[/math]上满足结合律。

目前在小学阶段,我们主要涉及的是算术代数层面加法结合律乘法结合律,随着学习的深入,你会不断重新认识结合律。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结合律表示着在给定的操作下,对象之间是可以进行组合的,比如你面前有一个图形,你要进行三个操作,你把它先顺时针旋转[math]\displaystyle{ 90^{\circ} }[/math],再顺时针旋转[math]\displaystyle{ 180^{\circ} }[/math],然后把它再逆时针旋转[math]\displaystyle{ 90^{\circ} }[/math];和先顺时针旋转[math]\displaystyle{ 180^{\circ} }[/math]紧接着逆时针旋转[math]\displaystyle{ 90^{\circ} }[/math],最后再顺时针旋转[math]\displaystyle{ 90^{\circ} }[/math],结果是一样的。这样的操作和对象,我们也称之为满足结合律。

类似的,只要满足了结合优先进行操作后不影响结果的,我们都可以称之为满足结合律。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2个子分类,共有2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