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排中律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排中律,指的是,任何一个逻辑变量必定取值为真或者为假,两者必选其一。但是,这里没有否定两者都成立的可能性。这由无矛盾律来表示。

集合的思想来表达,用集合[math]\displaystyle{ X }[/math]表示为真的逻辑变量的集合,则无矛盾律的含义是,给定任何一个逻辑变量[math]\displaystyle{ x }[/math][math]\displaystyle{ x\in X }[/math][math]\displaystyle{ x\notin X }[/math]必定有一个成立。

在集合中,我们要求任意的元素[math]\displaystyle{ x }[/math]和集合[math]\displaystyle{ X }[/math],我们可以判断[math]\displaystyle{ x\in X }[/math]与否,且不能同时成立,也就是两种可能必定有且只有一种成立。这是集合元素的确定性。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