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子集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子集,指的是,当一个集合[math]\displaystyle{ A }[/math]包含集合[math]\displaystyle{ B }[/math]时,我们就可以说集合[math]\displaystyle{ B }[/math]是集合[math]\displaystyle{ A }[/math]的子集,所用的符号就是包含的符号,记作"[math]\displaystyle{ B \subset A }[/math]"。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子集的概念是需要建立在集合的包含关系上的,所以在讨论子集的概念时,一定要说清楚是哪个集合的子集。你需要先了解包含关系,然后你自然就知道了子集的概念。

这里,我们再把包含关系的图放出来,帮助你理解子集。集合B就包含于集合A,于是我们根据子集的定义知道,集合B就是集合A的子集。

包含关系

(图片来源于《小学数学这样学》[1])

特别的是,一个集合也是它自己本身的子集。

  1. 吴金闪,《小数数学这样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 http://www.systemsci.org/jinshanw/books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