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外来生物管理

来自Big Physics


目的

在前面已经学习到的外来生物的危害的基础上,理解对外来生物做严格管理的必要性,了解海关和自己可以如何在管理外来生物上发挥作用。

在学习和思考上,要把知识和“我”相结合,才能学习更加有动机,效果会更好。

内容

为什么要进行外来生物的管理,怎么管理,海关和小朋友自己可以发挥哪些作用。

内容上的问题

导入例子很好。整体内容也很好。同时,也注意到了所学习的知识和“我”的生活和行为的联系,不错。

建议,关于“禁止入境物品名录”,是否可以针对一般出入境旅行者稍作整理,提出来少数几条可操作性强的,这样可以直接和“我”的生活发挥作用。例如,是否可以携带,像思考题里面的熟的肉制品、腌制的肉制品、澳大利亚的珊瑚之类那种各个地区保护起来的特产。

概念地图

安全读本-外来生物管理.png

概念地图需要登录Lynkage系联来编辑。这张图在这里:http://staging.lynkage.cn/share/z4Xe3ssqcA4abnH

这一部分知识整理的不错,而且由于其基础知识已经在前面的外来植物外来动物中学习过,只需要点出来外来生物的危害,就可以联系到外来生物的管理。

从学习方法上,这部分也已经注意到,一定要通过知识之间的联系把道理讲清楚,也就是要把为什么要管理交代清楚,其实这样的管理为什么有用也可以大概交代一下。这样就更好了。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