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加法交换律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加法交换律,代表把需要加起来的两个数所代表的东西,合起来数一数,和数的顺序没关系。

也就是说,先数一数第一个数所代表的东西的数量,然后接着数第二个数所代表的东西的数量,还是反过来,先数一数第二个数所代表的东西的数量,然后接着数第一个数所代表的东西的数量结果都一样。

因此加法具有交换律,并且加法有交换律完全是加法的意义导致的。在有了代数的思想以后,为了表示更加一般的适用于任何两个数的交换律,我们用字母表示[1]:

[math]\displaystyle{ a+b=b+a }[/math]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举个例子,先数三个苹果后数两个苹果,和先数两个苹果后数三个苹果,最后数出来的苹果的总数是相等的,也就是[math]\displaystyle{ 2 + 3 = 3 + 2 }[/math]

加法交换律允许我们以最方便的方式组织数字,有时候可以简化计算。同时,加法交换律是我们和交换律的第一次见面,随着数学学习的深入,你会不断重新认识交换律。

  1. 吴金闪,《小数数学这样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 http://www.systemsci.org/jinshanw/books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