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分布函数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分布函数,指的是,描述随机变量取值的概率函数。一般来说,它指代的是累积分布函数[1],也就是,对于一个随机变量 [math]\displaystyle{ X }[/math] 其分布函数 [math]\displaystyle{ F(x) }[/math] 表示随机变量 [math]\displaystyle{ X }[/math] 取值小于或等于 [math]\displaystyle{ x }[/math] 的概率。数学上, 对于任意实数 [math]\displaystyle{ x }[/math] , 累积分布函数定义为:

[math]\displaystyle{ F(x) = P(X \leq x) }[/math]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分布函数能够有效让你看到随机变量的分布情况,对全部的随机变量的分布能有一个总体的把握,从而帮助你去更进一步思考在统计中的数学建模或者去使用的数学模型应该如何选择,为后续的统计分析提供基础的数据参考。


  1. Wikipedia,维基百科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