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体积

来自Big Physics


朴素的定义和含义

体积,指的是,衡量一个具有长宽高的物体的大小的量。当你拿起两个球,在比较这两个球的大小时,你谈论的就是这两个球的体积。

定义和含义

体积,指的是,衡量一个立体图形所占空间的大小的量。

层次标注

如果你在生活中就已经知道了两个立体物体的大小的比较,那么你所知道的体积就属于第零层知识,即经验和体验。

在这里,如果它被正式的赋予定义和含义,超越了你平时明白的经验和体验,那么它就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当你在倒一杯水时,水倒的多不多,杯子里的水满不满,其实都是在谈论水的体积。

你在把水倒进杯子的时候,倒进杯子里的水越多,这部分水所占的空间就越大,也就是说这部分水的体积就越大。

体积单位

体积的单位是立方单位, 如立方米 [math]\displaystyle{ \left(\mathrm{m}^{3}\right) }[/math] , 立方厘米 [math]\displaystyle{ \left(\mathrm{cm}^{3}\right) }[/math] 等。这里,你需要知道的是,体积单位其实是从长度单位通过乘法运算得到的,依据是单位是可以进行计算的。

另外,生活当中你可能会看到毫升、升这样的单位,这些单位也是体积单位,毫升就是等同于立方厘米,升就是等同于立方分米。有时候,人们也称之为容积单位,特别用来衡量一个容器所能容纳的体积。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