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Newton第二定律

来自Big Physics


[math]\displaystyle{ \vec{F}=m\vec{a} }[/math]被称为Newton第二定律,也叫Newton运动方程。

当力[math]\displaystyle{ \vec{F}=\vec{F}\left(\vec{x},\vec{v},t\right) }[/math]是一个已知的关于位置、时间、速度的函数的时候,Newton第二定律[math]\displaystyle{ \vec{F}=m\vec{a} }[/math]是一个决定系统运动状态的方程。这个方程被称为动力学方程,因为通过它已知当前的时间、位置和速度就可以求出来加速度[math]\displaystyle{ \vec{a} }[/math],已知加速度就可以求出来下一个时刻的速度,已知速度就可以求出来下一个时刻的位置,已知时间、位置、速度就可以再一次求出来那个时刻的加速度,于是就可以得到下下一个时刻的速度、位置、时间,然后继续这个计算,可以得到这个系统的任意时刻的行为。

但是,要注意,如果这个所谓的力本身没有通过其他物理条件得到清楚的定义,则[math]\displaystyle{ \vec{F}=m\vec{a} }[/math]不是一个方程,只能当做力[math]\displaystyle{ \vec{F} }[/math]的定义。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