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横坐标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横坐标,指的是,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用来描述在水平方向上位置的坐标值。一般来说,如果一个点的坐标[math]\displaystyle{ (x,y) }[/math],那么[math]\displaystyle{ x }[/math]就是它的横坐标。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当然,你也可以将横坐标理解为和[math]\displaystyle{ y }[/math]轴之间的距离。

坐标值都是可以取任何数值,如果[math]\displaystyle{ x }[/math]坐标的值为正,则该点位于原点的右侧;如果[math]\displaystyle{ x }[/math]坐标的值为负,则该点位于原点的左侧;如果[math]\displaystyle{ x }[/math]坐标的值为零,则该点位于[math]\displaystyle{ y }[/math]轴上。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