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开方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开方,指的是,在已知了一个平方运算的结果时,这时候,如果反过来问,什么数和它自己乘起来,也就是什么数的平方等于这个结果,这个过程叫作开方[1]。这个过程本身是求解平方根的过程。

开方的时候,使用的符号是"[math]\displaystyle{ \sqrt{\quad} }[/math]",读作"根号"。

例如已知了一个数的平方等于4,这个问题的答案,这里是2。这个过程叫作开方。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一层知识,即程序性知识。

辅助理解的解释

一个开方的例子是:

[math]\displaystyle{ \sqrt{16}=4 }[/math]

在这个例子中, 16 的平方根是 4 , 因为 [math]\displaystyle{ 4^{2}=16 }[/math]

  1. 吴金闪,《小数数学这样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 http://www.systemsci.org/jinshanw/books

子分类

本分类只有以下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