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脑科学实验中的激励措施

来自Big Physics


研究背景

在决策和博弈实验中,为了让被试做严肃的思考以后的决策,经常会采用依赖于被试的行为选择的货币形式的激励。但是,在大量的脑科学实验中,尤其是和学习过程相关的,通常不采用类似的激励措施。当然,在猴子的训练上,实际上,在训练过程中也是存在这样的激励措施的,例如做对了就给个香蕉,做错了就给个电击。对人类被试,就很少用这样的激励措施了。

于是,也就问题就是:是否对人类被试,在学习类的脑科学实验中,也应该采用某种激励措施?是否可以对比一下给和不给激励措施的条件下,被试学习和思考过程中的严肃认真的程度?

如果没有依赖于被试行为的激励措施,在例如Wason测试(给一个规则情景——喝酒的人必须大于18岁,被试需要决定是否检查某种情形——例如一个12或者22岁的人,一个喝酒的或者不喝酒的人——来是否违反规则)的任务中,被试简单选择任何一个检验都做一下,就好了,省力气。

前人研究

相关的前人的研究有哪一些?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