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汉字网络

来自Big Physics


汉字之间存在着结构上的联系,例如林->木,木,涉->水、步。这个结构上的联系哈经常意味着含义和读音上的联系。能不能把这样的联系整理出来?整理出来之后能不能用于汉语的学习和理解(自然语言处理)?

[1]就整理了这个联系,参照已有的资料,做了拆分,例如照->火、昭,昭->日、召,召->刀、口。这样每一层的拆分都是有意义的拆分而不是简单一拆到底,并且在这个拆分的基础上初步讨论了考虑了汉字结构地图之后的具有系统性的汉字的学习。具体资料可见汉字学习网站。结构地图见下图。

FullmapS.png

相关后续研究可见概念网络上的高效学习和检测汉字结构地图和汉语字词的矢量表示

参考文献

  1. Xiaoyong yan, Ying Fan, Zengru Di, Shlomo Havlin, Jinshan Wu, Efficient learning strategy of chinese characters based on network approach, PloS ONE, 8, e69745 (2013) DOI: 10.1371/journal.pone.0069745.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3个子分类,共有3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