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未知数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未知数,狭义上指的是,一个用字母表示的数,这个数的量我们尚不清楚。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对于一个未知数,我们可以通过求解方程来得到它所代表的具体的数。一般来说,我们经常用[math]\displaystyle{ x、y、z }[/math]来表示小学阶段的问题的未知数,但是你得打心里明白,任何一个喜欢的字母都是可以的,因为它们仅仅是个代号。

当然,在有多个未知数的方程中,我们很可能会消去某个或者某些未知数,不用去求解出这些未知数所代表的具体的数。

未知数的出现,依靠着代数和代数的思想[1],让我们可以通过引入未知数来帮助我们更顺利的建立数量之间的关系,进而进行数学建模,从而求解数学模型进而解答实际问题。

  1. 吴金闪,《小数数学这样学》,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 http://www.systemsci.org/jinshanw/books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