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研究教育

来自Big Physics


研究背景

教育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竞争力和稳定性的核心因素。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对教育做考察可能可以更好地促进教育的发展。提出新的有关国家未来竞争力和稳定性的通过教育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在这方面,美国企业研究所开展了一个反思和调研报告类型的初步研究[1]:从美国的国家未来竞争力的角度考察了当前和未来的教育政策、教育发展等问题。

另外,国家安全这个“新学科”本身的教育,也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问题。国家安全学科的大图景,包含典型研究对象、典型研究问题、典型思维方式、典型分析方法、典型学科责任(和世界以及其它学科的关系)是什么?这些学科大图景如何体现在具体的研究工作之中,哪些研究工作之中?如何基于这个学科大图景和典型研究工作来开展这个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甚至如何引领这个学科的研究?

参考文献

  1. 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The Changing Global Distribution of Highly Educated Manpower, 1950–2040: Findings and Implications. https://www.aei.org/research-products/report/the-changing-global-distribution-of-highly-educated-manpower-1950-2040-findings-and-implications/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