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Principles and Big Ideas of Science Education》- Read by xiangcao

来自Big Physics

What

从科学教育的视角出发,解释了"Big Ideas"在科学教育中,尤其是科学启蒙教学阶段的作用和意义,同时提出了14个关于科学教育的"Big Ideas",并详细论述了每一个"Big Ideas"是如何在科学教育中发挥着作用的。而且从科学大概念,在作用和意义方面,上升到了更为普适性的解释,也就是"Big Ideas"需要被抽象到足够高的层次以来解释更多的概念和现象,从而让学生能够通过一些关键的"Big Ideas"来同现实世界以及其他知识建立联系,形成一个具有联系而非单独孤立的知识系统和看待世界的视角。

How

本书的作者们都是对于教育感兴趣的物理学家,他们从理论上论述了科学教育中的"Big Ideas"的含义和由此引发出对于General "Big Ideas"含义的思考。在行文时,又反过来论述,先讲述了他们认为的"Big Ideas"是什么,再落脚到科学教育中的"Big Ideas"的实际定义,再论述为什么选择这些内容当做科学教育的"Big Ideas"。

Why

作者们看到学生在现有教育框架中,缺乏对于科学知识的思考和运用,更别说将科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学习和研究当中。作者们看到,现在的学生缺乏建立理论知识和现实世界的联系的能力,根源在于科学教育没有让学生抓住重点以及同现实世界建立联系。作者希望通过召集研究学者来探讨出能够直接被广泛教育工作者使用的科学教育"Big Ideas",通过他们来改变学生缺乏科学思维的现状。于是有了这样一本书。

Meaningful

首先是看到了"Big Ideas"在学科范围内的早期萌芽时期的研究,看到了他们基于当时教育现状作出的思考和努力,尽量把自己装到他们的脑子里,去体会他们理解的"Big Ideas"是什么。是一开始找这本书看的目的。
此外呢,还看到了一群有着同样思考和对于教育执着的学者,希望通过自身对于学科的了解以及贡献,来帮助全世界的学生更好的通过科学教育来看到联系,认识世界。这个世界上,总有一批人是愿意去做出努力,去尽力作出对现状的改变。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成为了走在这条道路上的一员,尽管同志们分散在五湖四海,可能说着不一样的语言,但是我们的目标、理想和信念是一致的。愿我们唱响国际歌,为了理解而教和学。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