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一一映射

来自Big Physics


定义和含义

一一映射,指的是,在一个映射中,不同的输入总是对应到不同的输出上,用数学的语言来表达就是,[math]\displaystyle{ f: A \rightarrow B }[/math],当 [math]\displaystyle{ a_1 \neq a_2(a_1, a_2 \in A) }[/math]时,总有[math]\displaystyle{ f(a_1) \neq f(a_2) }[/math][1],则 [math]\displaystyle{ f }[/math]是一一映射。也就是说,输入和输出是一一对应的,这样的一一对应的映射,就叫作一一映射。

层次标注

在这里,它属于第二层知识,即学科概念。

辅助理解的解释

在学校里,每一个学生(是学生个体,而不是你的名字,因为可能有重名)都有一个学号,同时,每一个学号都对应着一个学生。一般来说,学生和学号都是一一对应的,这样的学号和学生之间的映射,也可以被称之为一一映射。


  1. Wikipedia,维基百科

子分类

本分类只有以下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