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Physics:关于

来自Big Physics

我们是一群用来自于物理学(网络科学和系统科学)的相互联系的视角、分析方法研究物理学、博弈论、科学计量学、自然语言处理、教和学以及相关学科的问题的研究者。我们希望促进科学问题的提出和解决、学科的发展之外,还能够推动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研究工作大概来说具有一定的共性:问题导向跨学科、从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个体到整体、从问题到方法从方法到问题。

目前阶段,这个站点基本上是为了团队内部工作的需要建设的,尽管所有人都可以访问。条件成熟的时候,也可以开放给公众来参与建设和讨论。

这个站点运行的是MediaWiki平台。由于考虑到将来可以把这个wiki站点的信息拿来做成语义网络或者概念地图,我们规定每一个“概念”或者说页面对象必须是一个“分类”:分类页面上有对这个这个分类的描述,可以和这个概念通过上下级联系找到关联的其他分类。有的时候,你可能觉得这个概念完全就是最底层的了,再也没有可能的下一级的概念了,这个时候请仍然使用分类。因为将来还是有可能会有新的下一级概念的。实际上,这个wiki的核心就是概念集合以及概念之间的上下级关系(整体-部分,是一种,导致),还有其他不限定的关系。如果你希望把这样的一般关系也结构化,本wiki站点也支持Semantic MediaWiki的附加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