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语文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方法

来自Big Physics
Jinshanw讨论 | 贡献2022年5月24日 (二) 18:54的版本 (建立内容为“分类:教和学的研究 =研究背景= 在各个学科的老师中,语文老师是最没有自己的本职能力、学科能力的,也是对于提高…”的新页面)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研究背景

在各个学科的老师中,语文老师是最没有自己的本职能力、学科能力的,也是对于提高学生的语文能力(都不知道这个词应该是什么意思,暂时先用)最没有办法没有抓手的。至少,数学物理讲讲概念,练练习题,还可以有明显提高,那语文呢?难道只能靠学生天分,靠学生悟,靠学生自己增加阅读量?

为了使得语文老师有自己的专业能力,成为受人敬重的职业,我们开始思考,一个语文老师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的方法和抓手,到底应该是什么,以及现在怎么模样,可以如何榜样的问题。

为此,我们先开做一个当前语文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方法的调研。然后,再来探讨应该和可以有哪些,以及如何帮助语文老师具有这些方法。

研究内容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