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论文-专利多层网络

来自Big Physics
Jinshanw讨论 | 贡献2021年1月5日 (二) 11:27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论文-专利多层网络指的是把论文体系的作者-论文-主题网络和专利体系的发明人-专利-技术领域网络结合。除了两者本身的网络,还有作者集合的合并带来的新关系,论文引用专利的关系,专利引用论文的关系,学科主题到技术主题的关系。

通过这样的网络,我们可以来讨论人类的知识如何成为技术,以及反过来,人类的技术如何促进科学的发展。

实际上,我们还可以加入新的层:产品以及从知识到产品和从专利到产品的关系,甚至我们可以再加入产品的销售和使用的数据,这样就有了科学-专利-经济大网络,可以做经济和科学技术整合的分析。

有了基金机构、专利论文引用网络、地址识别,就可以计算一个国家的基金机构对于另一个国家的科学家研究以及专利研发的贡献了。

科学领域、技术门类、国家、大学、基金机构,任何一个主体都可以看看关联交叉影响。

子分类

本分类只有以下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