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理解型学习量表

来自Big Physics
Jinshanw讨论 | 贡献2021年3月6日 (六) 15:54的版本


朱志勇,这是给你留下的整理量表的研究的主要思路的地方。按照教和学的层次这个理解型学习量表需要和教和学的层次的量表合起来设计。

为了开展理解型学习的研究以及教和学,我们需要一个理解型学习能力和态度的一个量表。这个量表可以是问卷形式的、问题解答形式的、活动形式的,也可以考虑测量一个在做这些行为的时候的脑活动。

这个量表可以分成用于教师的教的层次的测量量表、用于学生的学的层次的测量量表。

这个量表还要有严格的检验过程:和访谈的分析作对比、和教学活动编码作对比、和学习活动做对比。

有了这个量表,第一,我们可以在现有的学生中,直接做测量,然后和数学成绩物理成绩平均成绩做关联分析。第二,我们可以培养一下被试的概念地图学习法,单独培训,或者结合具体课程来培训,做教学实验,看看短期长期的前测后测,设立对照组。这两个任务本身也是研究工作,也算对量表的检验。

在量表设计上,可以从成长型思维、批判性思维、系联性思考等方面来设计案例,通过让被试面对案例来测量。当然,也需要参考已有的这些方面的量表。

如果有了测量理解型学习的量表,我们就可以来对比不同学习阶段理解型学习的使用意愿和使用能力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