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语言研究

来自Big Physics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把语言看作是多个相互作用的个体来回答有关语言的问题。例如语言现象——类似于Zipf's Law——的理解、语言含义的算法理解以及用于——类似于自动摘要、论文分类等等——这样的科学学问题、语言的学习——比如说汉字的学习。

语言中的个体首先有词汇,包含单词和ngram等,还有词汇的含义也就是现实世界的事物和概念。本质上,语言就是这样一个从词汇到概念从概念到词汇的映射,或者说网络。于是,网络科学和系统科学自然就可以在语言的研究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