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概念网络

来自Big Physics
Jinshanw讨论 | 贡献2020年9月20日 (日) 00:11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整理各个学科的概念网络。

一方面,概念网络可以用于学科的教和学,解决教什么怎么教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另一方面,这个概念网络也可以用于教和学的研究,例如科学教育的研究。在科学教育研究中往往需要考察被试对某个概念的理解,有了这个网络可以更好地来设计这样的考察。例如专家学生就不是说答对题的学生,而是能够理解到位的学生。因此,概念网络是教和学、教和学研究的基础设施。参见公众号帖子为教育神经科学铺条路?


目前,汉字的已经比较完整(3500常用字的理据解释、字形拆分都有了),英文单词的字源网络正在做,小学数学内容上已经整理完成,其他年级的数学还需要扩展,中小学物理和科学概念需要做起来。这部分主要面向教和学用。研究用的概念地图,例如科学学、自然语言处理,也在构建过程中。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10个子分类,共有10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