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时间去哪了APP

来自Big Physics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为了帮助用户对付拖延症,更好地管理时间,设计和制作“时间去哪了APP”。

主要功能通过两个列表来完成:计划时间线(例如显示在屏幕左侧)和实际时间线(例如显示在屏幕右侧)。用户提前编制好计划时间表,按照时间点——任务的格式,例如“9:00am 处理邮件”,“10:00am 小组讨论”等。在实际执行阶段,在计划的时间点,App会提醒将要去完成相应的任务。如果用户选择忽略,则必须主动选择一项新任务,否则将以一定的频率继续自动提醒。在任何时间点,用户只能调整当天的当前时刻之前的和之后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在内的实际活动。也就是用户不能对当前时间之后半小时更长远的未来做实际活动的调整,也不能对一天之前的实际活动做调整。每次调整购会保留记录。

用户也可以实现编制好一个常用任务列表(这个列表可以定制,可以具有层次性)供选择,或者App根据用户输入的历史任务的规律做成选择列表。

除了这个最主要的功能——计划任务时间线和实际执行任务时间线对比和提醒,用户还可以看到一段时间的统计结果。按照任务做得统计、按照时间做的统计、按照计划任务完成与否的统计等等。

额外功能

除了时间线和报表功能之外,这个App还可以整理主要任务信息,将来用于产生职业(职位)和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的关系数据。职业和职位信息可以依赖用户提供,或者APP根据主要任务来识别。如果可能的话,配合受教育信息,还可以将来用来研究教育、职业(职位)、任务的关联,从而能够帮助更多人做更好的教育和人生规划,甚至用于人力资源部门的业务。

此外,这个App还可以用于特定人群的调研,例如“老师的时间去哪里了”。调查对象可以在一段时期内通过使用本App来记录时间的使用情况。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