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综述文摘

来自Big Physics


综述文摘系统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综述文章的收集整理评价推荐体系,也就是一个依赖于大量草根的综述文献的点评网。

综述文献在科学研究中具有非常特殊的地位。很多时候,一个初入门的研究者对领域的了解是从一篇这个领域的好的综述文章开始的。它可以提供一个这个领域的大概的发展情况,一个各个不同层次的文献的列表,并且对大量的原始文献有研究思路上的整理和研究工作的评价。一般来说,这个评价还经常是从整个领域整个学科的将来发展的角度来做的。因此,一个好的导师的作用,很多时候,就是给学生画一个这个领域的大概图像,读过和整理过这个领域的一大推文献,对于下一步哪些研究有价值并且可以做有一定的认识。至于在具体的计算分析写作等方面知道学生,其实是一个导师的次要功能。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好的综述文献点评网,就是对导师的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有的时候甚至是替代。


按照一定的分类体系整理和收集综述文献不是太困难。评价需要依赖于大量的草根科学家。推荐方面,也需要开发或者运用一些算法。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