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汉字理解型学习数据建设

来自Big Physics


汉字结构和汉字理解型学习网站([1])背后的数据需要补充一下:

  1. 把目前选择出来的汉字理据性解释做成英语、法语、德语和日语,如果选择出来的解释非常的不合理,则做好标注,讨论一下,做个替换。目前这个工作交给张学涛老师负责(也咨询一下冯丽萍老师)。宋玉鲲发给张学涛老师目前的数据,以及是否优化一下编辑界面。
  2. 补充汉字本义图片。目前这个工作交给马海明负责。
  3. 把其他没有被选上的理据性解释(尤其是来自于《说文解字》的理据性解释的原文和现代文翻译,甚至将来也提供英文翻译)收入到每个汉字的理据性讨论的wiki页面。闫小勇把这个数据整理一下。宋玉鲲到时候放到wiki下面。
  4. 在多语言解释和本义图片的基础上,做出来汉字卡片,拍摄汉字讲解音频和视频。
  5. 补充古代汉语汉字频率统计以及按照这个频率计算出来的汉字推荐学习顺序。

张学涛拟按照研究团队成员的方式开展本项研究:提交研究申请书,研究经费不能发给项目负责人本身的劳务费可以发给短期雇佣的人,可以按照横向项目,也可以直接在中心报销,分享知识产权。

马海明拟按照研究团队成员的方式开展本工作。不过,考虑到马海明所在的商业公司,是否费用采用商业购买的方式更合适。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2个子分类,共有2个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