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智能时代的教师实践智慧:走向智慧的实践

来自Big Physics


叶波,吴定初.智能时代的教师实践智慧:走向智慧的实践[J].教育研究,2020,41(12):129-140.

Abstract

实践智慧是通达教育本质的必要前提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特质。智能时代将技术纳入教师实践智慧的框架,实现教师实践智慧的重构是教育和教师捍卫自身的内在要求。智能时代的技术介入,使教育实践在嫁接态的实践目的、意向交互性的实践主体和技术介入性的实践关系中走向了“人—机”交互。面向“人—机—人”的关系结构及其引发的教育实践形态之变,实践智慧需要走出教师个体德性的界域,成为智慧的实践,内在包含将技术纳入教师人性结构“成己”,在教育嵌入技术“成物”和教育超越技术“成人”的三重意蕴。实践智慧要求教师以教育实践逻辑彰显技术生命力,以公共理性推进教育价值的技术体认和以交往实践实现技术语境下“类生命”的教育建构,从而在“个体—社会—类”的不同层面推进智能时代的教育发展。

总结和评论

[1]全篇没有一句人话,交给其他标注者标注。

如果我来标注,则研究方法属于思辨类(2)或者说把自己打扮成思辨类。全文完全没有逻辑,作者对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技术和思维的关系一点都不懂,逻辑层次属于逻辑错误(1)。

所属分类

研究方法:2,或者1.5 逻辑:1

本文属于思辨类论文,或者说打扮成思辨类论文的感想类论文。按照感想类论文(第一类)、思辨类论文(第二类)、实验或者实证研究(第三类)的分类,属于第二类论文,或者1.5。

全文完全没有逻辑,作者对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技术和思维的关系一点都不懂。按照逻辑层次:有错误、不严密也不错、严密,属于第一个层次。

参考文献

  1. 叶波,吴定初.智能时代的教师实践智慧:走向智慧的实践[J].教育研究,2020,41(12):129-140.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