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学术职业与大学教师专业伦理的特点

来自Big Physics


李菲.学术职业与大学教师专业伦理的特点[J].教育研究,2020,41(12):27-30.


Abstract

大学教师的工作与中小学教师在很多方面存在明显的不同,如职业使命、工作方式、教育对象等,但最根本的区别还在于大学教师所从事的是一种学术职业。也可以说,正是学术职业的性质决定了前面诸多差异的存在。因而学术职业也就成为分析大学教师专业伦理特点的一个最重要的视角。

总结和评论

[1]先是提炼了大学教师的“学术职业的特性”,然后从这些特性出发,提出了“学术职业视角下的大学教师专业伦理特点”。

所属分类

研究方法:2 逻辑:2

本文属于思辨类论文,但是非常接近感想类论文(第一类论文),没什么思辨的深度(不需要专门训练,其他学科的大学教师就可以总结出来,甚至总结的更好)。勉强可以算是有一定理性思辨的程度,不是实验或者实证研究(第三类论文)。因此,属于第二类论文。

逻辑不严密,但是也不能算错。按照逻辑层次:有错误、不严密也不错、严密,属于第二个层次。

参考文献

  1. 李菲.学术职业与大学教师专业伦理的特点[J].教育研究,2020,41(12):27-30.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