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优良道德的推导:小学教师专业伦理的特质分析

来自Big Physics


李敏.优良道德的推导:小学教师专业伦理的特质分析[J].教育研究,2020,41(12):20-24.


Abstract

通过对各国各地区教师职业道德的文本比较,可发现,各种指向小学教师的具体道德品质或禁忌的要求具有许多相似性,即都会对小学教师的个人道德、人际伦理等提出十分相近的希望或规定。当前,各国仍在广泛使用的各类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实质追求均指向伦理学中常论及的“优良道德”。

现代伦理学研究是一门“追求优良道德的科学”。而元伦理学中有关优良道德的推导公式是一种十分有效的理论工具。借助这一工具,我们能够更有效地澄清影响小学教师专业伦理的制约因素,并由此分析小学教师专业伦理的学段特质。

总结和评论

[1]通过“元伦理学中有关优良道德的推导公式”得到了“小学教师专业伦理具有‘向善性’、‘示范性’、‘发展性’的三种显性特质”。


所属分类

研究方法:2 逻辑:3

本文属于思辨类论文。

逻辑比较严密,属于第三个层次。


参考文献

  1. 李敏.优良道德的推导:小学教师专业伦理的特质分析[J].教育研究,2020,41(12):20-24. 

本分类目前不含有任何页面或媒体文件。